盐城师范学院与射阳县教育局就心理健康教育战略合作举行深度洽谈

发布者:njsadmin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3月13日,盐城师范学院与射阳县教育局就心理健康教育战略合作举行深度洽谈。盐城师范学院教科院副院长、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伏干,射阳县教育局局长周正林出席洽谈会。

    洽谈会上,伏干从盐城师范学院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展历史、研究特色领域、教师队伍配备、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伏干表示,将融合盐城师范学院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协调学院专家为射阳县教育系统开展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专业指导,为提高射阳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射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周正林表示,将依托盐城师范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养、心理咨询、科研课题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规范射阳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加强与盐城师范学院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业的发展,切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会议期间,双方深入探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和案例、课题研究、中小学内涵建设等方面合作等方面问题,结合射阳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研究商讨相关对策,并细化了协议签订相关细节。

    据了解,双方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双方正在就盐城师范学院为射阳县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教师进行心理知识普及与心理技能提升培训、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室建设、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和团体辅导等具体环节作进一步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