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教中心与沿海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沿海基础教育暨农村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njsadmin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32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人才、创新系于教育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工作主题,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1026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江苏沿海基础教育暨农村中小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通榆校区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农教中心沿海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

盐城市教科院院长顾俊琪、射阳县教育局副局长戴启明盐城小学副校长刘永平、阜宁县吴滩镇初级中学校长戴成、南通职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吴明圣、连云港海州实验中学特级教师骆增冀,我校沿海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振亚副院长郑志来,农教中心副主任伏干、沿海发展研究院与农教中心部分教授、老师参加研讨。会议由刘振亚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数字下乡与乡村教师赋能、城乡一体化发展现状与问题、基础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从顶层设计、学校内涵建设、资源配置、教学队伍建设、校长领导力要求,以及农村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思考,多角度多层次地展望了十四五期间沿海基础教育与农村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与重点举措。

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各位专家的发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伏干表示中心将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建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进行有组织科研,精心组织调研,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沿海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充分发挥平台的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