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njsadmin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9177

1月21日下午,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新长校区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推进会。盐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丁才林,盐城市教科院院长顾俊琪,盐城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群仁,亭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曙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戴斌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参加会议并讲话,社科处副处长柴江,教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乔晖主持。

会上,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伏干对2020年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之后,姜超博士汇报了中心未来三年的工作与研究思路。各位专家在听取了工作汇报与研究思路后,对中心的工作与成果表示肯定。围绕“十四五”期间农村教育发展趋势,专家们从农村学校高质量发展、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农村学生全面发展等多个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农村教育研究与基地建设方向的宝贵意见。

汤克明从发展目标与定位、工作质量与服务水平、研究范式与方法等方面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盼与要求,希望中心未来能聚焦地方与学校发展需求,对焦服务,进一步提高基地发展水平。

戴斌荣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专家给予中心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中心2020年取得的工作进展与成果,同时指出了“十四五”期间中心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对今后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中心联合各方资源与人员,完善发展机制,围绕“农村学校、农村学生、农村教师”三个重点,聚焦问题,多出优质成果,为江苏省农村教育发展决策咨询做出贡献。